:::

東海大學2012「健康照護與療癒設計」國際論壇

活動與演講
張貼人:景觀學系公告日期:2011-11-21
裝飾性圖片
  •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景觀學系、中華民國景觀學會、中華民國戶外遊憩學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臺中榮民總醫院、中華民國東海大學景觀學系同學會
  •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休閒學與觀光管理學系、國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
  • 會議地點:東海大學(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81 號)「茂榜廳」
  • 會議時間:2012 年1 月8 日(星期日)至2012 年1 月9 日(星期一)

【會議大綱】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健康的定義為:「生、心理、社交完全安康的狀態,而不僅是沒有疾病而已」。生活方式與社會結構的變動,使「壓力」成為現代人文明病的頭號病因,「老化」人口的健康照護亦越受重視,此現象使過去以疾病治療為取向的醫療模式,已不足以因應現代健康需求。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環境具有影響人們健康的效益」,因此,本次國際論壇與研討會以『健康照護與療癒設計(Healthcare and Therapeutic Design)』為主題,邀請國內外相關學者、專家進行主題研討,透過專題演講、多邊論壇、個案工作坊等方式,期能對「建康照護與療癒設計」的內涵與效益有更清晰的輪廓建置,結合各個面向學理探討與運用之能量,加速帶動國內對「健康照護與療癒設計」資源整合、研究探討與個案落實之腳步,因應未來壓力人口與老化人口增加之趨勢。

【報名程序】
  1. 欲報名參加研討會者,請於2012年1月5日(星期四)前利用線上報名系統登錄報名並須上傳繳費收據以完成註冊手續。(需先線上報名,取得帳密,才能上傳繳費收據)
  2. 報名費用:
    (1).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台灣造園景觀學會、中華民國戶外遊憩學會與中華民國東海大學景觀學系同學會之會員暨東海大學景觀學系師生:演講與論壇場次均免費,工作坊每場次2,500元整(參加兩場次4,500元整)。
    (2).其它人員:演講與論壇場次報名費500 元整,工作坊每場次5,000元整(參加兩場次9,000 元整)。
  3. 繳費方式請參閱附件資料。
  4. 本研討會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證明」與「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技師訓練活動證明」。欲申請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勾選申請種類,並填入身份證字號。(非公務人員或技師身份無需申請)
     
 
最後修改時間:2012-01-03 AM 9:59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