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資源

:::

2018年「智慧與韌性:人居環境的新挑戰」論壇暨學術研討會

學術研討會(座談)
張貼人:景觀學系公告日期:2018-02-05
 壹、緣起
今日有超過40%的台灣居民與54%的全球居民居住於城市區域,而都市化持續擴張。城市是經濟成長、工作、新想法、科技變革、溝通、人脈網絡建立的場域。然而,城市也同時是引發氣候變遷、環境劣化與經濟危機等挑戰的原發點。城市同時是變動的根源與潛在養護環境的主力。如何運用新興的智慧科技增加人居環境之韌性是為未來進行規劃設計時需要面對的課題。
本論壇暨研討會將聚焦於城鄉發展時將智慧科技納入策略與環境規劃設計的重要性,並企圖了解智慧科技對於城鄉發展時提升區域韌性的各種可能性,會中將集結專家學者,研討不同的經驗與做法,並且分享他們對於適用於該區域人居環境規劃設計的見解。同時強調出跨界合作與共融理念的重要性,開啟建築、景觀、土木、水土保持、環境工程、生態等領域等專家的跨域對話,激盪出共同的理想與願景。
因此,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景觀學系將主辦本論壇暨學術研討會,廣邀景觀規劃設計產、官、學界相關人士參與,共同研討最新的人居環境規劃設計之概念與技術,以拓展全球視野及刺激創新力,同時亦兼顧學術交流與校院行銷宣傳的目的。本論壇暨研討會以專家學者之專題演講、主題論壇、分組論文發表討論與海報論文展示等方式進行,經由產、官、學界的研究成果分享及互動,學習國際間相關知識與技能,廣納跨界合作模式與實質意見,作為國內相關領域跨界合作之借鏡並相互砥礪,期能提供國際人居環境規劃設計的最新發展趨勢研究資訊,為區域發展的智慧化與韌性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礎。
 
貳、論壇暨研討會日期及地點
日期: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地點:東海大學求真廳
 
參、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
執行單位: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景觀學系
協辦單位:台灣造園景觀學會、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國立師範大學的運動休閒與觀光所
 
其它詳細資訊,請參考活動網頁。
 
最後修改時間:2018-02-05 PM 1:11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