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系「系館教學空間改善計畫」,期盼各界朋友及系友對本系鼎力協助與支持

系所公告
張貼人:景觀學系公告日期:2013-12-06
    本系自創系以來始終秉續著東海大學的創校精神─「開創將是我們的格言」。

    創系主任曹正教授自民國70 年成立景觀學系,除致力系務推展,建立一套完整的教
學課程及嚴謹的教學制度外,更獨自捐獻,於民國76 年興建目前景觀學系系館,讓往後27 年來的東海景觀教師與莘莘學子們,不再飽受四處流離尋找上課、評圖與繪圖教室及空間的難處。

    隨著人們對生活環境品質、以及全球氣候變遷等議題的重視,景觀專業的前瞻重要性
在國內逐漸展露,愈來愈受到社會大眾的認識與肯定。本系學生人數亦順應社會需求逐年遞增,除每年由教育部核定大學部、碩士班及碩專班之基本人數300 人外,尚有外加原住民、離島、身心障礙生、僑生、外國學生等名額,以及每年招收之轉系及轉學生;而近年來因兩岸的交流活絡,東海景觀的名聲早已遠播對岸,使得交換生、陸生申請前來就讀的情形亦相當踴躍,因此讓原先已是捉襟見肘的教學空間,更是雪上加霜,窘困不已。

    為了改善教學空間嚴重不足的窘境,在歷任系主任和系上同仁不斷地努力奔走下,於101 學年度上學期向學校提出「景觀學系系館教學空間改善計畫」。學校於101 學年度第一學期,行政會議通過「景觀學系系館教學空間改善計畫」;101 學年度第二學期,學校董事會通過本計畫預算1,000 萬元整;103 學年度第一學期,校園建設暨環境保護委員會同意本計畫向台中市政府申請建築使用執照,104 年4 月向市府送照申請,並於104 年11月9 日獲核淮。在此十分的感謝學校董事會及各級長官與同仁對本系的愛護與協助,本系多年來總是盡力配合並參與推展學校各種政策與計畫,全體師生在各方面的表現亦非常亮眼,才使本系在校內外各種場合與機會中得以展現積極與活力,因此備受校內不少長官及同仁的稱許與支持。本系「系館教學空間改善工程」能順利取得建築執照,讓本系有著一種「默默耕耘,開花結果」的欣慰。

    本工程已確定營造商,將進行開工,然本系目前籌得新台幣六百萬餘元,距募款目標八百萬,尚需再籌得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本工程始得以順利進行。懇切期盼關心景觀莘莘學子教育的您能一同贊助這項計劃,讓這項改善工程成為本系邁向第二個三十年的鳴槍禮讚,您的盛情挹注是本系成長茁壯之基石,更是本系源遠流長之推力。再次衷心地感謝您的大愛之心,您的關愛與所付出的每一分心與力,都是本系全體師生及系友所珍惜與銘感在心的。一分一釐,皆是彌足珍貴;聚沙成塔,將是力量無限!

 
謹代表東海大學景觀學系全體師生在此向您致上無限的敬意與感謝!
 
東海大學景觀學系 系主任 黃章展 敬上

(捐款同意書如附件,您的捐款將由東海大學開立正式收據,將來可以抵稅。)
 
3D模擬示意圖:










平面圖:




最後修改時間:2016-04-14 AM 11:19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