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衣住行

:::

食衣住行

東海大學以優質校園聞名全國,校園內林木蒼鬱,人文氣息濃厚,且位於交通便利的中港路旁,鄰近地區生活機能極為便利,實為一鬧中取靜的絕佳學習環境。另學校為每一位東海新鮮人備有環境優美、生活機能便利的宿舍,讓學生在毫無後顧的情形下潛心向學。家長更可以卸下生活瑣事的擔憂,放心將孩子交給學校。我全體東海人將幫助您的孩子落實生活教育;培養學生獨立、合作的能力與精神,以培塑優質人格素養,開展豐富美麗的人生。 

食篇

落實餐檢、確保飲食安全:

為維護全校師生良好的飲食環境及提昇餐廳服務品質與衛生管理。本校設置膳食管理委員會,不定時對校內所有餐廳實施衛生檢查,嚴格評分,並於每月邀請校內、外專家學者實施專題演講,以增進餐飲人員衛生新知,確保飲食安全。為聽取同學意見,膳管會於學校學務處項下設有網頁及意見反映信箱,提供同學適時反應意見。
 
校內提供各式餐飲服務:
  • 花園餐廳
    提供中式自助餐、素食自助餐、快餐及各類麵食。
  • 男生餐廳
    位於男生宿舍內,提供中式自助餐、各類麵食;另設有全家便利商店,供應日用品及飲料。
  • 女生餐廳
    位於女生宿舍內,提供中式自助餐、冰品、各類麵食、晚間宵夜;另設有全家便利商店,供應日用品及飲料。
  • 校友會館餐廳
    位於校友會館旁,提供中西式簡餐及統一超商(7-11)便利商店。
  • 奧柏林餐廳
    由丹堤咖啡所提供,供應咖啡、精緻西式餐點及中式簡餐。
  • 第二教學區宿舍餐廳
    位於第二教學區學生宿舍區內,提供中式自助餐、飲品、麵食等;另設有全家便利商店,供應日常用品及飲料。
  • 海音咖啡書店
    位於第二教學區管理學院內,供應咖啡、中西式簡餐、飲料等。
花園餐廳、女生宿舍餐廳與敦煌書局
花園餐廳、女生宿舍餐廳與敦煌書局

另在企業講座之IBA餐廳,提供中式現炒客飯。若想更換不同口味,可徒步至東海別墅區,眾多的商家提供各式各樣的料理及生活所需,已蔚為東海大學城出色的觀光景點。
 


衣篇

宿舍區晾衣服的情景宿舍區每間浴室設有洗衣台並供應洗衣板,且有脫水機供同學免費使用,各樓層還有自助式投幣洗衣機、烘衣機;曬衣場更是方便。在男生宿舍區有專業洗衣部,可解決同學洗滌較特殊衣物及床單等問題。 

住篇

學生宿舍區每間寢室均提供電話、網路及戶外公用電話機,另為提供安全衛生的飲用水,各棟層裝置濾水器及紫外線殺菌RO逆滲透飲水機。

宿舍區內還設有多種公共空間及設施,提供學生課餘活動或聯誼之用:女生宿舍設有閱覽室、韻律室、烹飪室、休閒活動中心、電腦室、電視間及交誼廳;男生宿舍設有自習閱覽室、烹飪室、電視間及交誼廳等。

為照顧校外賃居學生,在東海別墅區設置「
校外服務中心」,提供學生生活服務,並及時協助處理學生校外住宿及安全等相關問題。

校內有兩家金融服務業進駐,分別是兆豐國際商銀及郵局。兆豐國際商銀於學校設立辦事處,提供各項金融服務,於宿舍周邊設有五台提款機(含一外幣提款機)。郵局於校內設一支局,提供信件遞送與金融服務,在郵局前設有兩部自動提款機,以便使用。

學校設有衛生保健組,提供學校師生醫療諮詢及簡易傷口包紮等服務,聘請二十位專業中西醫師擔任義診工作,提供完善的醫療轉介服務。

為照顧校外賃居學生,在東海別墅區設置「學生校外服務中心」,提供學生生活服務,並及時解決校外住宿任何問題。衛保組每年會定期製作衛教參考資料及外用愛心袋供同學領用。另住宿同學夜間遇有身體不適急需就醫,會有夜間執勤教官、指導人員送至學校對面榮總或澄清醫院掛號急診。

全家便利商店設於學生宿舍區,提供日常生活便利需要。
 


行篇

東海大學位處台灣中部,交通便利,緊鄰目前國內最具發展潛力的中部科學園區,位於中科與台中工業區延伸而成大度山科技走廊的重要樞紐中心,並且鄰近中山高速公路、福爾摩沙高速公路、高鐵烏日站、清泉崗國際機場、台中港,對外聯繫便捷流暢。週遭交通路線四通八達,緊鄰各客運轉運站,市區公車便捷,方便外地求學的莘莘學子返鄉及對外教學研究觀摩。 

如何到東海:

自行開車  查看詳細資訊查看詳細資訊的放大鏡小圖示
搭公車   
查看詳細資訊查看詳細資訊的放大鏡小圖示
搭高鐵   查看詳細資訊查看詳細資訊的放大鏡小圖示

活動相片ALBUM

裝飾性圖片裝飾性圖片裝飾性圖片裝飾性圖片IMG_8565.JPG2013迎新露營 (8).jpgDSC_1222.JPGDSC_0715.JPG7月18日課程 (34).JPG7月19日課程 (12).JPG7月23日課程-講師:Thomas Paine (1).JPG蘭嶼東岸生態與達悟族生活空間廊道規劃設計9.jpg簽訂MOU (4).JPG人居環境的新挑戰研討會 (25).jpg2018寒假輕營隊 (35).JPG
閱讀更多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