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所簡介

:::

系所簡介

(简体中文系简介) (本系特色簡介)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本系旨在培育景觀規劃設計專業人才,運用其專業知識有效地使用及維護各項資源,以創造適合人類居住之高品質生活環境為職志。在授課方式上除景觀專業理論知識的傳授外,更強調Studio的景觀專業實務訓練,從小尺度的景觀設計到大尺度的景觀規劃,循序漸進,以小班制教學,重視學生個別差異,因材施教。創系至今卅餘載,畢業系友就業之景觀專業職場,更遍及歐、美、亞洲,為當今華人世界景觀專業教育最富盛名的標竿系所。

鑑於臺灣地區經濟建設的快速發展,人與環境之間的衝擊亦日益增加,導致環境資源過度開發,相關環境污染及自然與文化資源保護等問題隨之而起,為因應社會整體對環境設計規劃、景觀保育及復育等專業人才之迫切需求;東海大學乃於民國70年成立園景學系,並於民國78年更名為景觀學系,以培養景觀專業人才。民國80年成立景觀學研究所,致力培養具國際水準之景觀專業人才;民國95年成立景觀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景觀專業終生學習教育,期能協助國內景觀業界提升景觀相關理論之研究、規劃設計、經營管理及決策水準之素質。

在程前校長的大力推動下,原設於農學院下的本系,96學年度起與「建築系」、「工設系」、「美術系」、「音樂系」整合共同成立『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以共享教學及設備資源。此一改革,將使本系教學及研究績效更上一層樓,另為強化景觀學系大學部與研究所的教學,以及系所教師們的研究,民國96年成立「東海大學景觀學系環境及景觀模擬實驗室」(Environmental and Landscape Simulation Laboratory),以提升數位教學品質。特別是電腦繪圖和模擬方面(Computer graphics and simulation),視覺景觀模擬及環境模擬在景觀專業領域內之重要性除突顯本系特色外,亦可配合「創意設計及藝術學院」的成立,以提供對其他相關系所在教學及研究上的支援。

為改善本系教學空間,本系103學年提出興建新系館之教學空間改善計畫,規劃增加二間大製圖室與一間多功能評圖教室,總地板面積約250坪。經學校經費補助,與各界人士(系友)大力捐款,於105年5月景觀學系「系館教學空間改善工程」正式動工,於106學年落成,提供更多教學空間,大符改善師生教學與學習品質。

21世紀,非常迫切需要創意的景觀師,而本系高等景觀教育的目標與架構,將充實未來景觀實務、理論研究、與職業教育的發展方向的指導方針,以邁入一個由大尺度環境所構成的新紀元。因此,本系以提昇國內景觀研究與教育之品質為職志,為國家社會培育高等景觀專業人才,使得景觀師具有更高層的景觀設計與研究之領域。


系所大門
10_d1165e86.jpg

系所中庭

系所中庭

新系館

             
新系館-製圖教室
675_0693c8e2.jpg

活動相片ALBUM

裝飾性圖片裝飾性圖片裝飾性圖片裝飾性圖片裝飾性圖片DSC_0338.JPG566042_10151183886418183_246919893_n.jpg2013畢展 (2).jpg二子玉川公園_農大教授參與的設計.JPG1016294_497457663669372_502081431_n.jpg參觀北京園博園Perer Walker 作品.jpgDSC06972.JPGDSC_0706.JPG12.JPG2017系友回娘家暨新系館落成典禮
閱讀更多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