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獎學金及進修

:::

系主任給高中生的話

HIGH首頁:系所簡介
張貼人:景觀學系公告日期:2016-02-25
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就在這全台灣最美的東海校園,景觀學系於民國70年成立,本著為國家社會培育景觀專業人才,運用其專業知識有效地使用及維護各項資源,以創造適合人類居住之高品質生活環境為職志。創系至今近卅餘載,畢業系友在台灣執景觀產、官、學界之牛耳,更遍及歐、美、亞洲,為當今華人世界景觀專業教育最富盛名的標竿系所。師資方面,以104學年度為例,現有專任教師10位(教授2名,副教授1名,助理教授4名、講師3位)、兼任教師約32名,更因本系一向秉著拔擢於景觀實務專業成就優秀之系友為原則,專兼任教師中即有17位系友返校回系教學服務。
 
課程方面,依據國際景觀專業教育標準規範,並參考國外知名大學景觀相關科系及景觀建築評鑑委員會(Landscape Architectural Accreditation Board, LAAB)的標準來規劃,並定期檢視調整。上課方式除景觀專業理論知識的傳授外,更強調Studio的景觀專業實務訓練,從小尺度的景觀設計到大尺度的景觀規劃,循序漸進,以小班制教學,重視學生個別差異,因材施教;整合資訊科技的數位景觀類課程,以符合職場之需求。
 
空間設備方面,除了評圖室、繪圖室、溫室、植栽實習場、與景觀工程材料室之外,104學年度本系「系館教學空間改善工程」正式進入發包與動工階段,預計105學年度可完工使用,本工程可大幅增加學生學習空間。本系更擁有全國藏書最豐富之景觀專業圖書室,此外,景觀專業電腦教室、獨立的系館與美麗的中庭,這些各校難望其項背的特色,提供本系師生最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 

因應世界創意導向之設計潮流,本校於95學年度將本系與「建築系」、「工設系」、「美術系」、「音樂系」整合,共同成立『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並於96學年度對外正式招生,未來更擬設立院博士班,除列為本校重點發展院系外,更可共享教學及設備資源,以期使景觀設計教學及研究更上一層樓。

為使景觀時代大輪的運轉展現源源不絕的活力,本系竭誠歡迎有熱忱、有抱負的各位新血注入,以豐富璀璨全球景觀的未來。

夢想正要起飛,東海景觀將成為您的翼下之風,讓您御風而上,遨遊四海。祝福各位求學之路滿載而歸。
最後修改時間:2016-02-26 PM 2:52

活動相片ALBUM

裝飾性圖片裝飾性圖片IMG_8555.JPG001 (3).JPGIMG_1045.JPG風速計(101).JPGP1060565.JPG土牛客家文化館 (10).JPGDSC_1066.JPG20140531 (1).JPGP1090093.JPG7月21日下午-講師:馬曉暐 (4).JPGDSC_0750.JPG2017系友回娘家暨新系館落成典禮2018寒假輕營隊 (27).JPG
閱讀更多
cron web_use_log